Reirei

轮回(陆)

       自洛冰河那日离去,就再也没来叨扰沈清秋,沈清秋也就一个人呆着,一天中大多日都昏昏沉沉地睡觉,浑浑噩噩地过了几日。

        那一日,沈清秋听见外边有些隐隐约约的脚步声,之后一个乖巧模样的少女端着一个锦盒进来,放在他身边,低着头道了句“这是魔尊给您的,说是您的佩剑”,就又慢慢退回门外。

        沈清秋掂量了下重量,还挺有分量。难不成洛冰河真的会送来修雅?他宁可相信那里面会是一堆吐着信子的毒蛇,或是一堆人体肢体,也不会认为那是修雅剑。

        犹豫再三,他还是打开了锦盒,他想,再怎么样,自己总不会害怕那些玩意。可是,在打开后,他害怕了。

       在白色的丝绸上,静静地放着一把已经碎成三截的剑,上面残留着不少新的磨擦与血迹宣告着剑断前的惨烈斗争。剑在人在,剑断……沈清秋不敢相信脑内的残忍想法:岳七,死了?

        他的手一抖,狠狠地拽住自己头发,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宁可希望岳七会逃跑,也不愿意他为了救他而死。脑里是一片混沌,眼前的一切渐渐扭曲,在扭曲的最中心,他看到一个少年带着被救赎的微笑望着他。

        “你满意了吗?七……岳清源死了!”
        不满意不满意我不满意!
        “不满意?是不是因为,不是你手刃的?”
        我没想……我不知道他会死……
       “骗子!明明求救信是你自己亲笔写下的。”
        我明明在信里叫他别来的!
       “那这样的话,岳清源还真是个坏人呢……你需要他的时候他不知道跑到哪里过好日子了,你不需要他,他又眼巴巴凑上来……”
       闭嘴!
       “真的是好自私啊,说到底,救你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吧?”
        是洛冰河!都是洛冰河的错!

        眼前的少年无奈一笑,身形像是一把沙似的散去,却转瞬又重新聚集为一位与沈清秋有着一样面庞的青年,满脸嘲讽地看着半坐在床上的沈清秋。

        他不同与之前的幻象,只是似笑非笑地瞬间拔起在腰间的剑,在房间中央舞起,虽说一切都是不切实际的,但沈清秋却分明感觉到,那个青年的每一剑,有力到都似乎能将这房间给击破。而支撑着这青年做完这一整套动作的,正是那双不断在地上随着动作迅速移动的双腿。

        一套动作下来,那人拎着修雅剑,走至沈清秋前,用那张与沈清秋一模一样的脸做出了沈清秋无比熟悉的笑容,那是嘲讽弱者的笑容。他就那样盯着沈清秋,一句话也不说,最后,满意地看着沈清秋崩溃地抱着头一遍又一遍地,悲愤地大喊“洛冰河”这三个字。最后,那人的幻想渐渐融入沈清秋身体里,唯独留下一把周身裹着“灵光”的剑“哐当”一声,落在地上,那是“修雅”,起码,对沈清秋来说那就是见证了他所有骄傲的修雅。

       身上的力量像是涌泉般不停涌出,沈清秋感觉身体久违地如此舒适,甚至他能够从凸起的青筋中看到灵光与魔气在不断地运动更新。这种强大的力量,让他确信自己绝对能成为洛冰河的对手,至少能拼个鱼死网破。

        他拾起地上的修雅,身体竟像羽毛一样地轻盈,能够浮在半空中,他听见门口丫鬟们轻悄悄地谈话,其中提到什么洛冰河,沈清秋,什么人间的戏曲……

       可惜她们的对话还没有结束,就连如铃铛般清脆的笑声都没有在空气中消散,霎时间她们那青涩的身体就化成几股灰散在风中。

       他一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最后一剑插入一脸不可置信的洛冰河胸口,鲜红的血溅在他的脸颊上,看着渐渐倒下的尸体,他像是泄愤一般地在那渐渐失去温度的尸体上用狠命扎出一个又一个的血窟窿。

        之后他取代了洛冰河凌驾于人魔之界的位置,甚至于他更强,身边美女如云,金玉满堂,成为一代传说……

        “如果你接受我的话,就是这样的结局……”青衣男子收回展示给沈清秋的“未来”。

        沈清秋紧紧攥着拳头,半晌,他面色灰白地摇摇头,“一切孽都因我而起……罢了,请你离开。”

        那男子本是成竹在胸的面容出现了一丝裂缝,不可置信地问到:“你说什么?”

        “如果不是我心有恶意,也不至于落到这个地步,还连累了其他人……”

        “沈清秋!我保证,你在不久的将来,绝对会后悔今日你所做的决定!”那人抛下这一句话,身影一扭曲,四处散去。

         沈清秋倒在床上,面如死灰,却发觉房间周围全都冒着火光和木头的滋滋声,外头还有人喊着“多加些木头!”

        最后都不能有个善终吗,对,他本就不配有个善终……沈清秋静静躺在床上,意识渐渐消失,衣角爬上一点火星,大口大口地将他吞噬。

        ……

        洛冰河在静静地看完那场火灾后踏入房内,房间内残留的焦味让他烦躁地挥挥袖,但当他看到本应放着床的地方掉落着一把已经断成三截的剑时,手臂无力地落下。玄肃……

        一个侍卫捧着一把剑进来,犹豫开口:“魔尊,刚刚有一位夫人在戏水时,发现湖底有一把剑,就叫属下转交给您,请过目。”

       洛冰河静静地看着那把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泪如雨下,说什么也停不住。他后悔地跪倒,像个孩子一样,捂着脸嚎啕大哭。

啊啊啊本来以为微电影一天就能解决,结果剧本出问题了,用了三天才算搞完😭结果这几天才没更新……
还没完结这不是结局放心吧怎么可能就这样草率地结局呢哈哈哈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