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rei

轮回(捌)

       沈清秋死了,他本应满心欢喜,却不知为何,洛冰河的心里却空了一大块,浑浑噩噩,知道沈清秋死后的第二天,另一个世界的两人来到。

        洛冰河执着画笔,在画纸上轻轻画着什么,认真地以至于有两个人悄无声息地来到他的身后,他都没有发现。

        “喂!”冰妹喊了一声,打破了房中的寂静。冰哥立马戒备,拿起放在桌上的剑,一回头,作势要砍去。看到是冰妹,啧了一声,放下心魔。又看见站在他身后的沈清秋,眼中忽然冒出的暗光让冰妹不悦地挡在沈清秋面前。

        “是你?有何贵干?”冰哥撇过头,尽量不让自己看到沈清秋。

       冰妹冷哼一声,“我有何贵干?你是不是把这里的师尊杀了?”

       原来是来寻仇了?他没好气地答道:“你看好你那个沈清秋不就行,还把手伸的这么长,我杀了他又如何,你是来把你那个送给我?”

       冰妹还想说什么,却被沈清秋轻轻拉住示意安静,沈清秋向前踏了一步,青色的发带随着这步轻轻摇曳,划过冰哥心里。如果他也这样微微行一步,会不会也这么飘然?

        “我只问一句,你是否后悔?”沈清秋直视冰哥双眼,问道。

        冰哥并不作答,他狠狠握紧双拳,微微颤抖。

        沈清秋扶额轻叹,他自然明白原主对洛冰河小时候一系列虐童,也不再逼他,将洛冰河手上被布层层包裹的剑放在桌上。“这是心魔,一把剑可以劈开空间,那么两把剑一起,说不定可以打开时间的通道。”

        他退回冰妹身边,回头望了望身后的黑色的小裂缝,“刚刚打开的隧道要和上了,我们先走了。若是你不用,就哪日还给我们,若是要,你便留着用。”

        冰妹添了一句:“我们这边你不必担心,没了剑这边我照样可以,只是你那边……”他没继续说下去,与沈清秋挽手跨入裂痕之中。两人瞬间消失。

        洛冰河仔细确认那两人消失,才犹豫拆开布,确认确实是心魔剑,又没有做什么机关手脚,才把剑拿起,又厌恶地放下,随手拿了本兵书坐下看,却又忍不住拿起。

        时间的裂缝……不再犹豫,他将自己的剑抽出拿在右手,又执着另一把握于左手,凝神聚气,指着墙上挂着的一幅古画,三,二,一……

         双手同时挥动,随着猛烈的剑风,古画应声而破,在画的中间,出现了一个逆时针旋转,足以让一人进去的紫色漩涡。

        他没想太多,毅然踏了进去。

        陷于漩涡中时,感觉全部身体都在发生改变,画面也在不断地变化,最后周围的速度慢慢变缓,最后他听见细微的水流声……以及痛苦的呻吟?

        他果然回到了过去,这里是幻花宫水牢,方才他刚刚挖去了沈清秋的一只眼。

        “啊……小畜生……唔!你不得好死!”沈清秋一手捂着眼睛,还不忘用另一只眼睛死瞪着洛冰河。

        他洛冰河既然来了这里,就也不会再犹豫。他暂时封去沈清秋的灵脉,将他打横抱起,朝水牢外走去。

        自从将沈清秋带出水牢,幻花宫所有人都能感觉到洛冰河变了不少,向来总是留宿后院的洛冰河,却夜夜晚上陪着沈清秋,简直就像是换了个人一般。

        沈清秋撇过头去,不理洛冰河喂来的肉粥,“你打的什么主意?”

         “弟子说过了很多遍了,弟子只想好好孝敬师尊而已。过往的恩怨情仇,不如就此一笔勾销。来,张开嘴,啊——”

       沈清秋扬眉,略一思索,转过头去,一口口地吞下粥,不再多言,乖巧地像一只兔子。

        但沈清秋终究不是小白兔,那一日,岳清源要来见沈清秋,他虽大方地应允,但也偷偷在窗外听着两人的对话。因为在幻花宫,哪里都是洛冰河的地盘,所以二人设下的结界也形同虚设。

       “洛冰河他,为难你吗……”

       “为不为难,掌门师兄不清楚?”

        “小九,若是他能真心放下过往的那些,你倒也不是不能也好好待他。”

        房内沉默了半晌,最后沈清秋冷哼了一声,接着道:“谁准你那么叫我?请离开吧,我累了。”

       接着就是窸窸窣窣的衣料声和脚步声,大概是岳清源离开了。但此时洛冰河脑里冒出一个问题:为什么岳清源叫沈清秋为小九?那日晚上,他和衣躺在沈清秋身边,进入了沈清秋的记忆之中。

        城镇的一处角落里,聚集着一群小孩和两个男人,其中一个男人一边报着名字,一边发着食物。

        最后分完了,一个少年犹豫一会,站出来道:“今天小九的还没有分……”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男人扇了一巴掌,“你也好意思问他的!沈九你给我站出来!”

        一个男孩刚站出来,就被拽住头发往墙上一甩,这男孩正是小时候的沈清秋。那拽着他的男人冷笑道:“我们这比其他地方人道得多,只要你能乞讨到,就有饭给你吃。沈九,你可真是聪明,一天到头就讨到三个铜板,你这是钻空子呢!啊?你说说,你一天都干吗去了!”

        一众少年的队伍中,有一人站了出来,怯生生道:“我今天,看到他在雅音馆后面发呆……”雅音馆是不少文人雅士聚集的地方,每日一些世家公子就在那弹琴作赋,好不风雅。

        男人假笑一声:“沈九,你做梦呢,怕不是也想进去,和那群人在一起?”指了指沈九,用目光巡视众人一圈,踹了一脚,又指指告密的那孩子,扔了个馒头过去,接着把孩子们赶入一间茅草屋中,“哐当”一声把门上锁拴好,然后拿着一大把铜钱,和另一人走去灯火最盛处的酒馆一醉方休。

评论(2)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