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rei

轮回(玖)

       待那两人贩子的脚步声越来越远,洛冰河视角又转回那个小茅草屋内。茅草屋内,刚刚告密得到了一个馒头的小孩刚吃了一半,就被沈九向身上吐了口唾沫。

       “沈九,被打了还能这么精神?”那小孩不在意地向墙上蹭了蹭衣服,接着把剩下的馒头全部塞进嘴里。
  
        一开始帮沈九说话的少年忙把他拉到自己身后,抚慰道:“小九,今天就快睡吧。”沈九挣脱那少年,恶狠狠地瞪着那小孩道:“以后别让我见着你落单,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没想到这话却惹得那小孩一笑,他一合掌道:“你大可放心,谁知道你还见得到我几天呢!”其余人一听,忙问他是什么意思,可是有人想买下他不成。那小孩只笑笑不作答,往角落里一躺不理会他们。

        眼前的记忆散去,水墨又汇成一股:
        “打!你们都给我狠狠地打!”一个富贵打扮模样的少爷指挥着自己的随从打地上的两个衣衫褴褛的少年。

        沈九吐出一口血,“我说了,当初不是我打的你!”洛冰河看清那少爷,竟然是告密的那小孩,眨眼间就飞上枝头当凤凰了。

        “我呸!你刚一说完要打我,第二天我就被蒙着被人打了,我摸着是两个人,除了你和岳七,还能是谁?不过也好在你们二人,让那夫人终于心软买下了我。”

        岳七?岳……他再仔细看看另一个自己已经满身伤痕却还拼命想护住沈九的少年,结合姓氏,立马对号入座,居然是岳清源。沈清秋与岳清源竟是情分不浅的故交,这也算是解了他的疑问:岳清源为沈清秋甘愿付出性命。

        “我儿……”一声声叫唤传来,那小孩立马叫侍卫停手,用欢悦的声音回道:“母亲,我在这呢!现在过来!”走之前,他向沈九衣上,还了一口唾沫。

        周围景色再次被抽去。眼前是一个昏暗的城郊,沈九跪在一个妇人面前,抽泣着唤那人为大姐。那妇人脸色惨白,满头大汗肚子鼓起,双腿间一片猩红,拼了命要把自己的孩子生下来。终于,伴随着婴儿的啼哭声,妇人吊着口气,唤沈九至身边,“小九,大姐生前还有最后一个愿望,这个孩子……”她半天提不上气,沈九急忙帮她顺气,接着话问道:“送回林家?”

        妇人摇摇头,“这不是林家的孩子,他们也是发现……发现了这个才把我赶出来的。这是花匠陈郎的,你帮我,帮我把这个孩子送到城西一处门口种着八仙花的那屋子里去……”沈九忙应承,那妇人满意点点头,彻底失去了呼吸。

        沈九草草埋葬了妇人,带着那血淋淋的婴儿来到了她说的地址,敲了许久门才有一女子出来应门,不待她开口,沈九急忙问道:“这可是陈花匠的居所?”

       那女子揉揉带有隐约泪痕的双眼,看到沈九怀里的小孩,脸色更是煞白,神经质地大叫:“他不在这!不在这!你要找他去青楼找!你快走,快走!”一个女孩似乎被惊醒,从她母亲的背后糯糯问道:“娘,这又是爹在外面的孩子吗?”

        沈九听到这里,心里已有了底,冷笑一声,带着那孩子离开这户人家。他带着那孩子找到无厌子,“师父,可以收养这个孩子吗?”

       无厌子怪笑几声,不作答,向前走去,示意沈九跟上他。行至一处洞穴,他指指那黑漆漆的洞口,问道:“你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沈九摇摇头。“是一群小狼崽,它们母亲前几天被你所杀,现在它们就要饿死了。”

        沈九抱紧怀中婴儿,强烈的不安笼罩在心头。

       “徒弟,与其救一条命,不如救多条命,这样才无愧于你的善心。”他趁沈九还未注意到时,抓过那婴儿向洞里一扔。伴随着咕窿的落地声以及婴儿撕心裂肺的哭声,洛冰河看到洞内几点幽幽绿光并听到了撕咬的声音,哭声很快消失……

        “不要!不要……”几声微弱的呼喊把洛冰河唤醒,他看向枕边的沈清秋,泪水将枕巾濡湿,看上去像是陷入了噩梦。洛冰河忙把沈清秋轻轻推醒,“师尊,师尊?”

        沈清秋被他唤醒,盯着天花板望了半天才开口:“刚刚我梦见被你削去四肢……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且越来越清晰,小畜生,你说,这是不是预支梦?”

        洛冰河没应声,想抱住沈清秋,却被他侧身躲过,一夜无眠,一夜无声。

        自那夜之后,洛冰河总觉沈清秋不与自己双眼对视,气氛也是一日更比一日尴尬。终有一日,他有些事要处理,外头还是灰蒙蒙地便起了,那时沈清秋仍在睡觉,只是脸色有点不太好,洛冰河当是房内空气不太顺畅,便开了两扇窗透气便匆匆离开。

        待他回来之时,发现床上那人身体已变得冰冷,他暴跳如雷,唤来大夫替他把脉,得到的结果使他如坠冰窟,“魔尊,这位公子连日睡眠不佳导致心血不足,今日怕是被魇住,心脏承受不住……”

        待大夫走后,他木然地拿出床底的另一把剑,对着面前劈开一道裂缝,没关系,下一次一定会成功……

        这一次,是在洛冰河在清静峰学艺期间,这时他十四岁,是被沈清秋收入门下泼了杯茶后的那日夜里。他试试运功,灵力并没有随年龄变小而削弱。

       他偷偷跑出房间,在沈清秋房外站了一夜,任凭霜雪落在肩头,待到第二日,沈清秋推开门看见他时,他全身都被雪覆盖,只剩两只乌黑圆亮的眼睛露在外面,朝他咧嘴一笑。

        在这之后,任凭沈清秋如何打骂他,他都会死皮赖脸的凑上去。他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感动沈清秋那颗心,终于有一日,他下山出任务,沈清秋看他一眼,别过头去,轻飘飘地飘出一句话,“做的不错。”

评论(4)

热度(71)